打得就是你

Q群号489556205

佳人曲.27

顾偃开对自己女儿的到来,其实是很别扭的,因为这么多年,他真的早当那那个女儿死了,没想到她回来了!



当她一身女装,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,顾偃开真的就像看到当年的白氏,想起了为了百万银子,不得不忍着不适,和白氏行夫妻之事,和另一个“自己”那啥,那可真是……


当然自她回来,竟越来越过分,竟要求他扔了原配发妻的牌位,最好休了她,再让小秦氏给白氏牌位行几个妾礼,顾偃开当时也被气了个狠:“芫萦是我的发妻,我怎么能休她?你可真是不知所谓,怪不得说贱人出贱种,跟你娘一样的德行!”


“芫萦芫萦,你就知道芫萦?她已经死了你不知道,就是因为你当初心心念念一个死人,还是一个不毛之地的死人,我娘又怎么会含恨而终,如今你还执迷不悟,不知道珍惜我娘……”


“我珍惜她什么?不是她自己气死了自己……”


“若是你像百里登风一样,扔了那秦氏的东西,并且再把那顾廷煜丢在街上,将那些过去清理的干干净净,我娘又怎么可能生气?”顾廷焓理直气壮的说:“那秦氏自嫁过来,那么多年也就生了一个儿子,我娘带来了百万嫁妆,你却半点也不念她的好,世上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负心汉,才会出现那么多夫妻不睦之事!”


顾偃开很是无语,大骂她不孝不忠,福康公主和听说以后也很是无语,墨兰更是被御灵团的不要脸给震惊了:“那御灵团的人,便只会死人死人的骂人了?若说死人,那白氏的坟头草不也八丈高了,珍惜眼前人应当也是珍惜现在的秦大娘子,轮得到她?”


可墨兰的声音是渺小的,一时间御灵团对顾偃开可谓是口诛笔伐,什么“恋尸癖”“女鬼控”之类的流言层出不穷,顾偃开气得心口都疼,偏御灵团的人极为厉害,真特么就跟送不走那一群祖宗!


而顾廷焓似乎盯上了齐衡,开始日日梳着柔美娇俏的头发,往齐衡身边凑,且不说顾廷焓那一张英气的脸,梳着这些头发,不知道多别扭,就是姨姐每天往妹夫身边蹭也不好看啊,到时候气坏了顾廷灿,又得让自己哄!


福康公主也忍不住说了几句,顾廷焓却表示:“我是瞧上了元若,若是他们夫妻恩爱,便会绝对信任她,我那七妹妹却对元若又作又闹,可见他们夫妻之间并非一体,既然如此,我为何不能喜欢元若?”


这话可真是不要脸面,齐衡也很无奈,看着自己的小妻子被气得不成样子,立马带着廷灿回了齐国公府,福康公主也觉得,自己再和御灵团那些人待在一起,会把自己肚子里的孩子气出毛病,当即一溜烟的,让墨兰带着自己去汝嫣的那个庄子上去住,顾廷炜也表示要去照顾老婆,小秦氏也要跟着去照顾,一时间宁远侯府,竟然只留下顾偃开在那些御灵团孤军奋战!


但顾廷焓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放弃齐衡,毕竟她可是敢爱敢恨的御灵团二把手,只是心中难免委屈失落:“他怎么可以这样,不经我同意,就离开了?他真该死,他明明知道我喜欢他,还这样对我!”


燕凌姣也愤愤不平:“就因为那个顾廷灿矫情做作,就擅自离开,真是个懦夫,走,我们找他算账去!”


良又也催促道:“就是,咱们绝不能便宜那个负心汉了!”


于是乎,燕凌姣,良又还有百里登风决定带着顾廷焓上齐国公府讨个说法!


他们先去齐国公府要求入府,却被小厮下人拦住,燕凌姣一对美眸闪烁着火光:“我们可是御灵团,请你通报一声!”


“不用通报,小公爷说了,御灵团的人都不准进来!”


四人从未被如此怠慢过,为了帮助顾廷焓争取爱情,当即动起手来,御灵团的人都是武林高手,百里登风和燕凌姣瓜分了汝嫣的重阳体,武功尤胜,哪里能让齐国公府的人占了便宜,尤其是他们四个都在下死手,当即不知道捏碎了多少个人的头,这才被其他赶来的下人颤颤巍巍的通知:“郡主说让我带你们去大堂……”



“早这样不就完了吗?非得让我们动手,真是贱皮子!”顾廷焓不屑的骂道!


却见大堂之内,平宁郡主和齐衡冷着一张脸,不为也是愤愤不平,顾廷焓跑到齐衡面前:“你怎么可以不经我同意,就离开宁远侯府!”


“元若,你和这个顾二姑娘是个什么关系?可有什么牵扯!”


齐衡厌恶的看了顾廷焓一眼:“并无任何牵扯,我对灿儿是一心一意,绝无二心,我也不知她为何对我纠缠不清,使得灿儿对我诸多误会,我才不得不带灿儿回了夫家!”


顾廷焓做出实在和她那张脸不合拍的梨花带雨:“你就知道顾廷灿,那我呢?我算什么?”


“你什么都不算!”齐衡果断而又决绝的表示:“我和灿儿是夫妻,看在你是灿儿的姐姐份上,叫你一声姨姐,可是你不知羞耻,不顾灿儿是你的妹妹,那你就什么都不算……”


百里登风揪起了齐衡的衣领:“你这个混球,廷焓待你有多痴情,你居然那样负她……”


燕凌姣和良又更是痛骂着齐衡薄幸无情,齐衡更是跪在平宁郡主面前:“母亲明鉴,元若至始至终,心中只有廷灿,和顾廷焓没有半分牵扯,也绝没有做过让顾廷焓误会半点的动作!”


平宁郡主也是又惊又怒:“顾姑娘,燕姑娘……我儿和家妇感情很好,并无纳妾之意……”


谁知顾廷焓一副平宁郡主侮辱了她的样子:“妾,谁说我要做妾!”


“我们御灵团的女子,向来是敢爱敢恨,追求一生一世一双人的,郡主不要妄想逼廷焓做妾!”

燕凌姣指着平宁郡主骂道:“我们廷焓是个敢爱敢恨的女子,绝不是你能侮辱的!”


平宁郡主翻了个白眼,谁想那顾廷焓做妾了,就顾廷焓那德行,便是做齐衡的通房她都嫌脏,忍着一口气说道:“可是廷灿是元若的妻室……”


“那就叫顾廷灿和离!”燕凌姣强势的说道:“反正我们廷焓,是决不会和她人分享丈夫的!”


顾廷焓一副为顾廷灿着想的样子:“其实七妹妹本也配不上小公爷,她根本不知道信任小公爷,动不动就闹脾气,不如就此和离,她也不用担心和离后嫁不出去,我外祖家也就是白家,有很多下人的,他们不会嫌廷灿是二婚女子,到时候可以让她选一个嫁了!”


平宁郡主只觉得眼皮子都是疼的,遇上一群什么样的奇葩,她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,齐衡攥紧了拳头:“你们竟想把我娘子许给下人……”


燕凌姣抄着手道:“为什么不可……下人就不算人了吗?”


百里登风望着不为:“听说不为的腿疾是顾七姑娘找人治好了,不为也是个老实的,既然如此,咱们就做个媒,为顾七姑娘和不为牵个红线,也让小公爷放心,顾七姑娘日后也是终身有付……”


“你放屁!”齐衡和不为几乎同时吼了出来,不为素来尊敬齐衡,对顾廷灿也是敬重有加,只觉得二人实在是天生的一对,地造的一双,齐衡更是对顾廷灿又爱又敬又怜,如何能接受他们如此侮辱自己娘子!


却被平宁郡主拉住了,并瞧见平宁郡主一脸带笑:“你们说的我可以考虑!”


待得将那些人打发走之后,齐衡急道:“娘,我不娶顾廷焓,我只有廷灿一个妻子,若是一定要我娶,我齐元若情愿以死明志!”


平宁郡主啐了一口:“你便是瞎了眼真看上那顾廷焓,我还不会让你娶,什么御灵团,仗着跟着死人打过交道的晦气玩意,便来这里逼婚,做梦去吧,只是这齐国公府现在也不能住了,你不是和我说过,那个秦玄知很厉害?他和顾廷煜亲如兄弟,又待廷灿如妹妹,咱们去那里求个庇护,你要是可以,也跟着他学些功夫,以免那不知羞耻的再上门找麻烦!”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