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得就是你

Q群号489556205

白氏年轻的时候,是一个怎样的女子

被辜负和伤害的可怜女子?纯真的傻白甜?刚强可怜的烈火玫瑰?不好意思,这些都算你们自己想像的!


【常嬷嬷怔怔的瞧着我,叹道:“你和大姑娘一个脾气,又烈又倔,什么苦都往心里放,打落牙齿和血吞;当年她若肯忍一忍,也未必会…”】


常嬷嬷盖章的白氏和顾廷烨一个脾气,一个性子,那么顾廷烨的性子是什么?



【十岁敢骑着烈马在市井里横冲直撞,一路上伤了十几个百姓,老侯爷赔钱赔礼无数;十二岁敢揪着堂兄顾廷炀的领子往粪池里按,险些没把人淹死(不过拖上来时也熏晕了);十三岁,众人从屋顶上把吊了半夜的顾廷炳救了下来,人已冻吓的半死;十四岁就敢把令国公的世孙拴在马后,拖着在校场跑了三圈,令国公差点没把官司打到御前去;到了十六岁,更是见天儿的跟老子叫板,敢回嘴,敢动手,一脚下去,把多少个不长眼的奴才踹得吐血。】


这样的脾气,烈又倔,一般人所想的烈而倔是什么,不愿意同流合污,不愿意跟着一起做恶,但很显然,顾廷烨和白氏的烈而倔不是这样,他们的烈和倔是,自己做了什么错,都是别人害得,只要我没错,我没做错,我就是烈和倔,什么苦都往心里咽,面对强硬的要他们认错的人,他们也会装个模样,把这份自作自受的苦楚,咽下去,等到之后伺机报复,这就是顾廷烨对顾廷煜的做法已经体现出来!


那么白氏还有个什么特征?


参考常嬷嬷,盐商家里的奶母修养能高到哪里去,常嬷嬷脾气暴躁,嘴巴刻薄,传闻早年还操过杀猪刀,她当即冷嘲热讽一番,从凤仙姑娘的祖宗十八代一直问候到子孙十八代,并且把她和青楼粉头的技术水平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比较,引的全府仆妇都来嬉笑围观。


常嬷嬷是奶娘,又不是老鸨,为什么能如此生动形象的进行对比,有没有觉得细思极恐!


【叫这家伙纨绔实在不算冤枉,要是自己不是他老婆,而是他哥们,估计这会儿他可能领着自己去逛红灯区去了,没准还能把京中著名青楼评出个一二三等,顺便按着服务态度收费标准还有货源质量来排个标普榜。


注意,顾廷烨对青楼一二三等特别了解,又说和白氏一个脾气,常嬷嬷又对勾栏姿势特别了解,这说明了什么?说明了常嬷嬷的那些姿势技术,很可能来自于白氏经常出入这地方?


白氏是什么人,是盐商的千金,家里那么有钱啊,可是白氏会些什么?琴棋书画?管家理事?女红烹饪礼仪?这些常嬷嬷都没有夸过,这是她视若亲女的白氏,她为什么不说白氏这方面的长处?以便于和顾廷烨更加温馨的回忆白氏,可她没有,说明什么?说明白氏没有啊!琴棋书画诗词曲赋女红烹饪插花点茶,全废啊!


你说白氏好歹一个千金小姐,怎么就能啥都不废,因为她把青春荒废了,大秦氏的青春岁月,是养生+琴棋书画诗词歌赋,白氏的青春就是一个性转的顾廷烨,在私通男人,祸害老百姓,虐打奴才身上,她自然就没有学那些!


这也就是为什么白老太爷要给出百万嫁妆的理由,因为白氏所“擅长”的,实在是荒唐的不行!


婚事是在西南办的,是以京中诸家亲朋都不曾邀请,白氏并没有等来天长日久,不到二十岁就香消玉殒,只留下一个无人看顾的孩子。


白氏的身体应该比大秦氏好吧,可为什么大秦氏还能活个二十七八,为何白氏二十岁就死,书中秦家人害她是无稽之谈,顾偃开和她一直在西南,小秦氏不可能跑到西南去搬弄口舌,所以白氏是自己死的,为什么自己死了!


因为白氏也有病,大秦氏的病是先天的明显的,白氏的病却是后天的,隐藏的,为什么身体如此差,因为白氏太会玩了,在出嫁之前,尽情放浪,以至于常嬷嬷对青楼姿势技术特别熟悉,一不小心就怀孕了,怀孕了又流产,这么一来一回,白氏的身体被掏空了,生了一个顾廷烨已经很勉强,还要再生,自然就被孩子带着死了,常嬷嬷那一句当年若是肯忍忍,也未必……


就是指如果顾廷烨肯忍忍,把自己的身体管住,不要和丫鬟们厮混,不要出入青楼,不要那么不自爱,顾廷烨不会捞这么多打,而白氏如果忍一忍,不那么爱玩,不那么放浪,在之前把身体弄坏了,也不至于为此买单,落得后来一尸两命!

评论(7)

热度(13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