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得就是你

Q群号489556205

佳人曲.26

当韩诚找到福康公主,说要纳墨兰做妾之时,福康公主顿觉反感至极:“墨儿在我身边侍奉已久,所以韩三公子的要求,我不能应,还请另寻如花美眷!”


“公主为了自己有人侍奉,便要扣下墨儿,耽误了墨儿的终生幸福,实为不妥,不如问问墨儿的意思……”


墨兰一脸淡然的回答道:“墨儿无意与人为妾,还请韩三公子,此事作罢!”


韩诚气道:“你不想做妾,难不成还要肖想做我的正妻,盛墨兰,我劝你,做人莫要贪心,你也知道自己的名声,有我肯纳你为妾,已经是你烧了高香!”


墨兰冷笑道:“韩三公子想多了,墨兰只愿侍奉公主终生,无意做您的妻妾!”


韩三公子还要再闹,却被福康公主当即勒令道:“送客……”


将韩诚赶走之后,福康公主又有些发愁:“墨兰,那韩三公子真不是个东西,我听闻他可娶了那个嘉成县主,两个人日日一窝子闹,那嘉成县主是个占有欲嫉妒心极强的女子,当时元若和荣飞燕并未有什么,只为那荣飞燕喜爱元若,她便……便将荣飞燕给……眼下她对韩诚无情,却也容不得别人觊觎她的丈夫,我方才真害怕你要与韩诚为妾,那可是入了火坑!”


墨兰摇摇头:“既然重来,墨兰并不愿再依靠男人过活!”


福康公主仍旧感到忧虑:“可是方才来求亲,只怕那消息也会传到嘉成县主那里,你虽不曾答应,但那嘉成县主恐怕还是妒心难消,我又失了父皇欢心……你还是莫要出门的好!”


“我最近也跟着汝嫣姑娘,学了不少武功……那嘉成县主想针对我,也不是那么容易的……”墨兰的眼中有着暗流涌动,这一辈子,她定要护住自己所拥有的一切!


……


顾廷烨自那日比武之后,便觉得拿不起刀,握不起枪,便恨那顾廷煜算计自己,常嬷嬷更是日复一日的痛骂顾廷煜,可是都被福康公主的势力压制住,可却也遇到了一件好事!


御灵团的人,来宁远侯府了!



那时正值齐衡陪着顾廷灿回家探亲,听到御灵团三个字,福康公主当时气得表示,要将人撵出去,不料燕凌姣却进来,昂着头道:“撵出去,我们御灵团的人,有宁远侯府的嫡女,恐怕公主还没有那个资格撵走我们!”


顾廷灿一脸不可置信的望着顾偃开,福康公主发现,他们的身后,又多了一个不曾见过的女子,不及燕凌姣美艳,也不如良又娇俏,却英气端正,那女子模样分明和顾偃开有八分的相似!


“我是顾偃开的女儿,你们最瞧不上的顾廷烨同父同母的亲妹妹,我听说有人欺负我的二哥,我也要告诉你们,我二哥也是有人撑腰的!”


小秦氏也不敢相信,当年,那个白氏贱人不是说一尸两命吗?顾偃开才支支吾吾的说出真相,当时白氏确实难产而死,可却生下来一个女儿,叫做顾廷焓,因着白家和御灵团有旧,御灵团便派人将顾廷焓带走,他也不想在知道这个女儿,便宣布顾廷焓的死亡!


总而言之,御灵团那些人来了宁远侯府之后,顾廷烨就像是找到了自己的温暖一般,顾廷焓陪在他身边,不断落泪,虽然这张英气端正的脸实在不适合楚楚可怜的落泪,但架不住顾廷烨极为喜爱这个妹妹,她终于找到了知音!


良又知道了白氏因为丈夫挂念亡妻被活活气死,气得大骂:“这个老侯爷,真是糊涂了,那大秦氏都是个死人了,还天天想着一个死人,也不知道珍惜眼前人啊,白夫人多好的人,还是登风大哥最好了,为了凌姣姐姐可以扔掉汝嫣的牌位!”


燕凌姣也依偎在百里登风的怀里:“是啊,我以为自己已经够可怜了,想不到白夫人更惨,真不知道那大秦氏有什么好,死都死了,还占着顾偃开的心不放,放着大活人不要,偏想一个死人!”


顾廷烨和顾廷焓望着他们相依的身影,对顾偃开更加怨恨,倘若自己的父亲能像百里登风那样,懂得珍惜眼前人,明白逝者已矣,他们的母亲也可以像凌姣姑娘一样幸福吧,可偏偏,他却是个缺心眼,害得母亲含恨而终,至死也未得到自己想要的!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