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得就是你

Q群号489556205

鹧鸪天.31

齐衡和映桃的感情原就是不被平宁郡主看好,东昌侯府日况山河,不如从前,如何能为齐衡以后的仕途获得助力,可齐衡却很坚持,平宁郡主又瞧齐衡为了那东昌侯府的千金,读书竟比平日用功十倍,一想儿子为家族已经努力至此,平时生活了无生趣,只那秦家小女在身边才有了笑容,便也默认了这份姻缘,元若平日已经劳心劳力,被剥夺了太多属于小孩的特权,总要给他一个甜头!


没料到的是,在盛家,平宁郡主听闻盛老太太接二连三的将明兰往齐衡跟前凑,这下她可不干了,那秦映桃再怎么样,也是个候门嫡女,盛明兰又算什么?一个五品官的庶女,竟然妄图和自己儿子走的那么近,那盛老太太也是个不知羞耻的,她便将秦映桃送去盛家,左右映桃是不会耽误齐衡的,又是个齐全妥帖的孩子,二人在盛家出双入对,该懂的人自然会懂!


但盛老太太并不想懂,她坚信只要锄头挖的深,没有墙角挖不到,秦映桃因着此事闹了许多回,盛老太太就是看准了秦映桃的性子,她知齐衡和秦映桃能够如此出双入对,多半是齐衡闹死闹活的让平宁郡主多半已经接受了这个秦家女,可若是那秦映桃非得让他不再来盛家找庄学究,这么一个耽搁自己儿子的姑娘,恐怕要被拉入黑名单了!


盛长柏倒也看不下去了,便对明兰说道:“六妹妹,你到底也是个女儿家,怎么成日往元若身边跑!”


明兰甚不服气:“那秦映桃算什么,天天往元若哥哥身边蹭着!”


盛长柏有点无语:“那秦姑娘和小公爷是早就订好了婚约,只等那秦姑娘及笄,就交换庚帖,办了这亲事!”


明兰忽的冷笑一声:“我听祖母是小公爷死哭活求求来的婚事,并不是平宁郡主自愿答应的!”


一旁经过的廷灿也听了这话,为了自己表姐说起了话:“虽是如此,郡主终究是同意的,也算是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,六妹妹,你也该离小公爷远些,莫要跟那顾廷烨的母亲一样,身份卑贱,却自以为自己是男人的救世主,就去破坏别人的感情!”


“五姐姐错了,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,应当建立在父母自愿的情况下,小公爷死哭活求,外加威胁得来的婚事,本就是不孝,这桩婚事如何能算数,就如那秦姑娘的大姑姑,当初用那狐媚伎俩,迷的宁远侯非她不娶,还跑去北疆,用自己的性命威胁爹娘,这桩婚事原也做不得数的,这两个女子靠着不正当的手段得来了婚事,却不但不悔改,反倒天天盯着男人,我跟小公爷说上几句话,她就立马来叫走小公爷,那秦氏也是知道宁远侯要宠幸哪个妾室,便立马装晕叫走宁远侯,那白氏夫人才应当算做宁远侯的原配夫人,她不过是个狐媚子……”


“我撕了你的嘴!”顾廷灿听得这些话,当即扑上去,便要对盛明兰拳打脚踢,盛长柏生怕她过于激动,暴露了身份,大为不妙,便叫喜鹊将她牢牢拉住!


“六姑娘这话我可不能赞同了!”不料齐衡已经陪着映桃走了过来,映桃脸色沉沉,一张绝美的脸已经是阴天密布,齐衡却开口说:“我和映桃相识在一场灯会上,她并无任何引诱我之举,是我心悦与她,求来了这桩婚约,她那个时候还不认识我呢!映桃的姑姑性子清冷端正,当年也是传是宁远侯对映桃姑姑一见钟情,并非两个人对对方一见钟情,何来狐媚,便是我娘先前不同意,如今也是同意了,如何不能算数,那宁远侯的爹娘,有本事就别上东昌侯府提亲,任由那宁远侯死在北疆,过了三媒六礼,你却说先秦大娘子不能算是顾偃开的大娘子,天底下哪有这样的说法!”



秦映桃擦拭了红着的眼眶,又说道:“你说那老宁远侯不愿接受我姑姑,难道就是心甘情愿替我姑父娶那白氏的,我和元若哥哥走的近,那是因为有了婚约,我姑姑管着我姑父,更是因为她是我姑父名正言顺的妻子,请问你以什么身份,如此关心宁远侯,如此关心元若哥哥!”


“你姑母不知管家,害得宁远侯府欠了八十八万两银子,若不是白氏夫人,宁远侯府早就倒了!人人都厌恶,有种就去堵天下人的嘴,让别人都不准说秦家女不好!”盛明兰梗着脖子骂个不停!


哪知秦映桃半点不输场面,她大踏步上前,抓着盛明兰的胳膊:“六姑娘这话错了,有道是众口铄金,不是说的多了,假的也可以变成事实,我当然堵不住天下人的嘴,但是你在我面前信口胡言,我却可以带着你去公堂说清楚,你说我姑母花了八十八万两银子,在京城还是在西南花的,有什么收据,花在了哪里,咱们说个明白清楚,不然也枉费了盛六姑娘那份古道热肠!”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