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得就是你

Q群号489556205

鹧鸪天.32

盛明兰没料到秦映桃竟是这般胆大,上手便要抓她,更没料到的是,秦映桃力气还真不小,揪着她的衣领,连口气都不带喘的,让她一对小胖爪子使不上力,身旁的下人小厮要拦,秦映桃竟直接将她一抬,盛明兰的一双脚便也踢向了那群下人!


顾廷灿没料到她的这个小表姐竟是如此深藏不露,心中暗暗叫好,她巴不得把那盛明兰捉进去,最好让她也遭受自己前世的苦楚,受伤的小桃丹橘将盛老太太很快请了过来,只看那盛明兰被她高高举住,当做武器一样打人:“你在做什么,快放开我明儿!”


又带来一群下人拿着水火棍便往秦映桃身上招呼,齐衡吓得立马要扑上去,为秦映桃挡去,不过显然齐衡的担心比较多余,只见秦映桃轻巧一个转身,便将那些水火棍踢的断成几截,又犹如白鹤盘顶,直将那些下人踢的鼻青脸肿!


“盛老太太啊,你的那些酒囊饭袋太不中用了,要不……要不……你再去请些高手来,我在这等你,正好啊,松松筋骨!”秦映桃的面貌纯洁无瑕,还有一身透着柔弱不能自理的气质,却说出这等骇人之语,这样的反差着实骇人!


“祖母,那秦姑娘打人也是事出有因,谁让六妹妹侮辱先秦大娘子在先,这先秦大娘子是秦姑娘的姑母,也是东昌侯府的嫡女,宁远侯的原配娘子,以私来说,先秦大娘子是秦姑娘的长辈,面对她人侮辱自家的长辈,自然应该出手,以公来说,先秦大娘子是侯门嫡女,是候门妇人,莫说六妹妹,就是我,就是爹爹娘亲,见着也得敬着,她却随口污蔑,那叫以下犯上,祖母何苦去维护她!”顾廷灿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道,偏偏每一句话都是实话。


盛老太太虽然在心中已经痛骂了东昌侯府教女无方无数次,但此刻明兰在秦映桃手里,她毫不犹豫的怀疑,只要她敢说什么秦家女本来就差,宁远侯府倒了八辈子霉,她那明儿的脖子就会立即被折断,人似乎很怕恶的,就如那先秦大娘子,也曾容忍过候府的磋磨,最后忍不住晕倒,便被所有人诟病,就如那前世的墨兰,侍奉公婆不曾懈怠,也愿意容下那些妾室通房,并且主动为夫君纳妾,可还要担一个带坏主君的骂名,如那前世的如兰,带着嫁妆,将文炎敬和一众小妾养着,可还是没逃过让人诟病,说是拢不住丈夫的心!


可廷灿的这位表姐,却半点也不忍,只需用武功服人,便叫那些小人再也不敢说话,即便是最嘴碎的盛老太太,也绝不敢挑秦映桃的半点不是了,只敢转移话题,说是小孩子的拌嘴.


“盛老太太这话就说差了,这拌嘴也不可什么话都说出口,更何况我看六姑娘说话有条有理的,好似已经笃定我的姑姑婚前和姑父私通,还花了宁远侯府八十八万银子,所以我就送她去公堂,好好说,宁远侯府的人我也要请过来,咱们互相对质!”秦映桃似乎借机开刀,将此事彻底闹大!


墨兰和瑶暮夫人也刚回了盛家,也打听清楚了一切,墨兰想了一会儿,也走上前,对秦映桃说道:“秦姑娘,今日此事,是六妹妹不对,我与你赔罪,我们也会帮你澄清一切,只是你若是公然带着六妹妹离开,只怕别人传言,说你恼羞成怒……”


秦映桃却不吃这一套,一对美眸在墨兰身上来回打量:“你们盛家可真有意思,先来一个庶女侮辱我姑母和东昌侯府,又来一个庶女装模作样的道歉,一家子都是没规矩的东西,还好意思辱我东昌侯府!”




“墨兰知道六妹妹对不住秦姑娘,可盛家其他人又有对不住你的,二哥哥曾规劝六妹妹莫要接近元若哥哥,五妹妹也曾帮你骂过六妹妹,除此之外还有什么,你刚刚把盛家的下人都给打了,六妹妹的脚只怕也被你这么一折腾起来,也得落下病根,你带着六妹妹上公堂问案,难道还真能认为自己有理吗?”盛墨兰并不因为秦映桃嘲讽她的庶女身份而生气,反倒劝她得饶人处且饶人,如今也算出了气,就莫要再追究!


秦映桃冷笑了一声,双手弯成新月状,往盛墨兰脖颈上刺去,瑶暮夫人闪身上前,握住了秦姻桃的玉手,秦映桃被她那么一握,浑身上下不禁发麻,瑶暮夫人冷笑了一声:“小小年纪,有如此武功,实是个有造化的,可你为何这般不讲武德,墨儿不过是跟你说几句话,又不曾像她六妹妹一般,对你有任何言辞羞辱,你却对她动手,未免过于恃强凌弱!”瑶暮夫人没说一句,映桃的脸色便苍白一分!


齐衡见状,连忙去掰瑶暮夫人抓着秦映桃的手,可秦映桃这般武功,尚且挣她不开,齐衡又如何能掰开瑶暮夫人的手,当即跪下磕头:“夫人,此事并非映桃一人之过,实是那六姑娘过于无礼,冒犯了她的姑母,她一时气不过,才这样,如今她对四姑娘无礼,便是她的不对,我替她道歉……”


瑶暮夫人并不肯松手,望着倔强的秦映桃,墨兰也有些急了:“师父,秦姑娘生气也是难免之事,东昌侯府的姑娘尤其是秦姑娘的姑母一直被人败坏名节,用不干不净的词汇形容,有时候我听着,尚且觉得难受,更别提秦姑娘了,只怕她是当我和六妹妹一丘之貉……请师父放了秦姑娘一次!”


墨兰的恳求让瑶暮夫人轻哼了一声,放过了她,她倒在齐衡怀中,面目发虚,又忍不住瞪了墨兰一眼,又瞧向了被扶着的明兰,甩开了齐衡,冲上前去,揪住明兰衣襟,对着明兰开弓以极快的速度打了十个巴掌!


又对吓得双腿发软,想要关心孙女的盛老太太道:“今天这事也就罢了,但我这人,重视东昌侯府的名节,别人说秦家女坏,我偏要说秦家女个个都是好样的,从今天,我听不得汴京有一句谩骂秦家女的话语,若是骂我秦家,不管是谁说的,我全当做你的明儿在胡说八道,我听着一句,便要剁六姑娘一根手指,听着两句就要剁上两根,手指不够了,就剁脚趾,六姑娘花容月貌,若是手脚不齐全,也是缺憾,对不对!”


这话让盛老太太身躯震了一震,眼前这个小美人,她的外貌犹如小白花一般无害,谁能想到却生了一副母夜叉的性子,让她忙不迭的答应下来!




————


关于墨兰为什么要阻止秦映桃带走盛明兰,因为还是被盛家女一荣俱荣的名声束缚住,她想要自由,走出后宅,但是又不愿意被盛明兰坏了名声,堵了后路,还有“盛如兰”也教过她诗词曲赋,也帮她认清过孔嬷嬷的嘴脸,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是有一份恩情在,她可以走出后宅嫁人的道路,但“盛如兰”目前不行,所以哪怕她讨厌盛明兰,哪怕盛明兰的确无理,她也不能让秦映桃把事情闹大!


秦映桃呢,她的立场也非常明显,她对盛明兰抢齐衡的行为和盛老太太拉皮条的手段早有了满腹怨气,但这些可以容忍,在盛明兰信口雌黄秦家人花了顾家多少钱,她的怨气达到了顶峰,压制不住,但拉走盛明兰,要上公堂说话,不只是泄愤,更多是立威,借着此事为秦家女澄清,并且敲打一番,所以她一定要拿整个盛家来开刀,来一场杀鸡儆猴,敢造谣吗?敢侮辱秦家女吗?来看看盛明兰的下场,盛墨兰的阻止妨碍了她的计划,所以她对盛墨兰也有了怨气,盛墨兰最后帮她求情,在她看来也是非常虚伪,两个人会在后续和好!



评论(7)

热度(23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