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得就是你

Q群号489556205

当知否的粉丝穿越到知否的世界

翟绮罗是知否原著和电视剧的疯狂粉丝,她热爱着盛明兰和顾廷烨,并坚定的男女主官配的死忠粉,对那些女配极致的瞧不上!


“好好过日子不行吗?非要这样!”


“我真想到知否的世界去看看,真实的明兰有多好看!”

“真是一群垃圾,可惜我女主那么圣母!”



(1)卖鱼女


翟绮罗这辈子,日子不好不坏,虽然不曾大富大贵,但也颇有余粮,是个肤白貌美的水灵娘子,和夫君颇为恩爱,她这日子过着也算满意了!


这一日,丈夫对她说:“我下午还有农活要干,你去帮我去樊楼收点鱼货银子,好给娃交束脩!”


翟绮罗点点头,下午的时候去了樊楼,到楼上去找了掌柜谈话,又听到“顾都督,这杯酒,我拿来敬你!”

“沈兄弟……”

翟绮罗眼睛亮了:“这个顾都督是男主顾廷烨吗?难得来一次,我可得好好看一看,我看电视剧最喜欢的就是他了!”


她收了鱼货银子,不经意去瞧了一眼,不料还没怎么细瞧出她最崇拜的男主是谁,一个穿着白衣,看着很老实人长相的男人站了起来,攥住了她的手:“长的可真水灵,那小腰可真是……”


“你放开我,顾都督,你兄弟喝醉了!”翟绮罗很是慌乱,不断的挣扎,反倒被那人越抱越紧!


“原来我的大名整个汴京都知道了,好极,你好生伺候我那小段兄弟,自有你的荣华富贵!”顾廷烨站了起来!


又对那掌柜的说道:“还不快去给我成潜兄弟开一间上房,我成潜兄弟有需要!”


“轻些玩,别玩死了!”



翟绮罗几乎是被那个小段将军拖着去了一间上房,他将她扔到床上,她转身要离开,却被小段将军揪住了头发:“怎么,哪一个女人不想劳资上她,装什么清纯,老子有银子!”


李绮罗感觉自己的头皮都快要被扯下来:“我呸,天子脚下,你竟敢……”


还没等她把话说完,小段将军蒲扇大的两巴掌往她脸上扇去,真不愧是武将,一下就将李绮罗打晕了过去!


等到了醒来的时候,翟绮罗身上浑身上下酸痛,青紫,她再也耐不住去告!


没想到的是顾廷烨和沈从兴对她展开了灵魂质问:


“哪一家的良家女子怎么会去酒楼!”


开始翟绮罗还能反驳,说自己是去收鱼货银子的,那顾廷烨又问了起来:“你为什么不找你丈夫去,你偏要自己来,这你也有错?”


“小段将军的未婚妻模样比你漂亮十倍,如果不是你刻意引诱,他瞎了眼看上你这个卖鱼的妇人?”


“你说小段将军强迫了你,那你可知道她什么印迹!”


翟绮罗光顾着伤心,回答不上来,只说道:“顾大人,我当时对你求救了!”


顾廷烨看也不看她一眼,只对顺天府尹说道:“我要状告这位卖鱼的妇人,身为有夫之妇,却引诱我小段兄弟,并在事后反咬我小段兄弟,攀咬朝廷命官,罪不容赦!”



翟绮罗连反驳的机会都没有,就被掌了嘴,她被判了秋后处斩,她临死之前终于悔悟,是她自己不懂得融入时代,身为一个女子,却出入酒楼,被小段将军看成了勾栏女子,拉入房里,小段将军也是受害者!



【2】盛墨兰



翟绮罗又一次穿越了,穿越到了盛墨兰身上,盛墨兰已经嫁给了梁晗,她其实很讨厌这个绿茶,为了争宠,给梁晗纳了一堆妾室,害得梁晗不知上进,她可不能学那原来的盛墨兰,得好好培养梁晗,可不能再祸害梁晗了!


望了望镜中那清丽婉约的模样,心头是满满的信心,下定了决心,要望夫成龙!


“官人,你莫要成日与妾室厮混,”


“官人,你怎么能流连风月场所!”


“官人,多读些兵法好不好!”


然而梁晗嘴上答应的好好的,实际上做的又是另一套,绮罗终于受不了,决心利用自己大老婆的身份,好好敲打敲打春珂,不料刚说几句,春珂就晕倒在地!


梁晗当即给了她一个大耳刮子:“自从你嫁进来,家里就没安生过,早知道就该娶你六妹妹,也好过你这个贱人在我耳边不断说事!”


翟绮罗不得不去求助吴大娘子,谁知吴大娘子压根不想管事,在她眼中,盛墨兰也好,春珂也罢,都是两个不知羞耻的狐媚子,她只需要挑着这两人去斗便是了,何必伤了自己和梁晗的母子情分!


“你要好好管教你夫君,晗儿的责任在你身上!”


“你得自己立起来,才能压住春珂的气焰!”


“生一个吧,再生一个,他的心就在你身上了!”

翟绮罗深以为然,开始疯狂的生儿子,甚至吃了吴大娘子那据说可以转性的丹药!


可就在生产之后,产婆的脸色怪怪的,翟绮罗不断抓住她问:“是儿子还是女儿?是不是儿子,是儿子!”



产婆嗫嚅着嘴唇:“是个儿子,也是个女儿!”


她披散着头发,扒开了婴儿的襁褓,眼前的一切都让她天旋地转,从此吐了一口血,再也没有醒来!


【3】盛如兰



翟绮罗以为这一次,总应当能够躲过一劫,还忍不住捏了捏明兰的小脸,真不愧是女主,清艳绝伦,美若仙子,比电视剧里还要好看的多!


这一次文炎敬的书信她一律不理,只安分的当着咸鱼,没想到的便是,因着翟绮罗太过安分老实,顾廷烨真的只能娶她了,下聘那一天,顾廷烨的脸黑的跟锅炭似的!


翟绮罗很愧疚,她真的不是故意拆官配的啊,可是没了法子,因着顾廷烨求娶的是盛家嫡女,她没有犯错,盛小六自然不能当嫡女!


就这样,她被抬上了雕龙描凤的花轿,不知怎的,路越走越远!


轿门被踢开,却不是顾廷烨那张英俊的脸,而是一个并非甚美,面容狰狞的女子:“原来你就是二郎要娶的大娘子,可算让我朱曼娘找着了!”




翟绮罗来不及说上一句话,就被那些山匪给牢牢抓住,将她的衣衫撕扯开来,不断的折磨,直到翟绮罗咽下了最后一口气!



不知过了多久,顾廷烨的人才找到她,他借机和那盛家的人讨价还价,说你们府上的嫡女不守妇道,害得他带了好一顶绿帽子!


总而言之,顾廷烨成了苦主,盛如兰死了,盛墨兰又嫁人,自然理所当然的让盛明兰成为了嫡女,风风光光的嫁给了顾廷烨,盛明兰把顾廷烨的算计告诉了祖母,盛老太太也极为欣慰,有这么一个不顾一切要娶明儿的男人,真是好福分!



【4】顾廷灿


翟绮罗还是不觉着顾廷烨有什么,前世要不是自己太安分,害得顾廷烨差点娶不到盛小六,顾廷烨至于借刀杀人,再传一穿,别跟顾廷烨有什么感情牵扯,身份要贵重,别是个上不得台面的庶女,容貌要美,要好看的能让丈夫心动,不就万事大吉了!


结果她变成了顾廷灿,侯门嫡女,容貌确实也好看,好看到了极致,可以说比盛明兰还要美上了三分,知否淡颜的天花板!



为了讨好顾廷烨,她主动一包药送走了小秦氏和顾廷炜,又老老实实的选择了嫁人,这一次,依然是韩诚,她坚信着,自己一定能做个贤妻良母!


可没想到才过了三日,韩诚就要她写诗词,到时候他好给他对同床炫耀,可翟绮罗又不是真正的顾廷灿,怎么能做到!


韩诚:“你不做那些字画,我要你有什么用,我娶你不就是图你能多做些诗词书画,以后我充做我自己做的,对我前途也有好处,你也能早日当个诰命夫人啊!”


翟绮罗:“可那些诗词书画都是勾栏做派,我婚后只打算料理家事,并不在做这些!”


“你写不写!”“我写不出来了!”


一顿狂风骤雨就招呼到她的身上,翟绮罗就过上了每日要给庆昌公主立规矩,晚上要遭受毒打的好日子,不到一个月,因着她不写诗文书画,庆昌公主就请来几个嬷嬷给她好好教教规矩,又没过几个月,严氏就进了门,成为了贵妾,虽说是妾,可因为有儿子,还是将她往死里磋磨了一顿,平日烧饭做菜,都要让她来,妻妾的位置彻底在韩家颠覆了过来,她活的比最下等的奴仆都不如!


很快在日复一日的劳作之下,她病倒了,庆昌公主把她关到小黑屋养病,在嬷嬷们的精心“照料”之下,翟绮罗很快离世!



(5)大秦氏


翟绮罗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能穿越到这个在绿茶程度上,吊打了墨兰,曼娘,康姨妈的人物身上!


她下定决心,绝不像那个大秦氏一样矫情,不知实事,第一天,她开始老老实实的立规矩,撑着病体侍奉老侯爷夫妇



老侯爷夫妇本就看她不顺眼,借着机会好生磋磨,又是要跪又是要站,翟绮罗愣是凭着惊人的意志力给扛了过去,她才不会像那个大秦氏一样装晕,挑拨顾偃开和他爹娘的感情,虽然她真的很晕,不但想晕,还想吐!



顾偃开的爹娘刁难起翟绮罗来,那是花样百出,就是一个健康的人,只怕也得生病,更何况本就体弱的大秦氏,不过两三个月,翟绮罗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,还要想着管家,到底是她身边的丫鬟看不下去,找了顾偃开,以下犯上的骂了顾偃开一通!


顾偃开才觉得这样下去不行,冲进去对着自己父母吼了一通,罪没少伤,大秦氏的名声一样坏了,比原著更坏了,故意撑着病体,又来陷公婆于不义之中!


很快顾偃开的爹娘便找到翟绮罗,说要给顾偃开纳妾,翟绮罗当然是热烈欢迎啊,谁让她穿越了一个盐碱地身上,不能生儿子,她也不能不让别人生,当即就让顾偃开纳了三个妾!

顾偃开和那三个妾一生半打儿子,好在他还是那个缺心眼的顾偃开,就算有了儿子,偏偏还是最爱不能生育的正妻,翟绮罗的日子也不算太难过!


只是这日子一晃过去了,顾家的账上查出了八十八万银子的亏空,顾偃开爹娘立马指责起翟绮罗:“是你把我们顾家的银子拿着给了秦家,我们顾家欠了八十八万银子都是因为你!”


“我不是我没有”翟绮罗欲哭无泪,她真没花过顾家的钱啊,她还贴进去不少嫁妆,花钱的是他公公和顾偃开的四房五房,她也劝过不少次,要开源节流,结果立马被罚着跪了祠堂!


可惜啊,原著里面大秦氏和顾偃开去了西南,都能被甩锅到她身上,更何况翟绮罗还立志要做一个称职的主母,帮着管了家,更说不清楚!


这时候白家如同救命稻草一般出现了,翟绮罗想着,就自请下堂,谁让她这般没用,不能赚个八十八万的银子,她也请求秦家填补了这八十八万银子的亏空,谁知道秦家表示自己一分不剩,怪不得养出大秦氏这样的人物,真是家风不正!



既然自己家族是个祸害,不能帮到夫家,就该自请下堂,让可怜的白氏做那正头夫人,而不是死了占着丈夫的心,用自己的牌位恶心为顾家奉献的白氏!


顾偃开也终究休了妻,人人都知道秦家的女儿被休弃了,她的哥哥嫂子天天阴阳怪气,让她好不耐烦,便想着去寺庙上上香!


谁知道白家的山匪已经埋伏在此,白老太爷是黑的白的都捞过的人物,知道那顾偃开已经和离,始终是不放心,需知白氏容貌平平,又是商户出生,和宛若天人的大秦氏有着天壤之别,谁能放心自己女婿有一个异常恩爱的,除了家里钱不够多,身子不大康健,其他样样甩自己女儿十万八千里的原配活在世上!


于是刚进了寺庙,翟绮罗光荣的被万箭穿心,倒在了心上




评论(38)

热度(59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